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正定县委编办“四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

时间: 2022-04-27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正定县委编办自开展“提标准、创亮点、严风纪、强担当”作风纪律整顿以来,提高工作标准,严肃工作纪律,紧盯工作各个环节,突出“四要”不断强化工作作风。

谋事要周详,从细节抓落实。正定县委编办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体干部坚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系统思维,凡事多问一句、多想一层,加强事前谋划,养成细致周到、严谨认真的工作习惯:一是对于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等每年固定工作,提前核实、精简流程、建立台账,为顺利完成工作夯实根基。二是充分利用“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做好实名制精细化管理,严格审核、动态调整、及时更新,为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供坚实数据支撑。三是对于涉及改革工作,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同时加强调研,了解乡镇街道、党政机构等改革现状和存在问题,为有针对性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干事要主动,增强工作积极性。坚持“逢旗必抗、逢一必争”,提高工作标准,明晰工作要求。乡镇和街道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任务目标、工作标准、负责人和责任股室、完成时限、奖惩办法“五要件”,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周密部署、闭环落实,主动担起责任,强化协调对接。各股室坚持份内事认真干、交叉事主动干、份外事愉快干,杜绝推诿扯皮,切实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

办事要高效,提高工作效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态度,提高行动力,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对于领导交办的事项和重点工作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位置部署、第一速度落实,杜绝等靠要思想。同时,培树雷厉风行、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对于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说办就办、办就办好,提高工作效率,严格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标准,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保障机构编制工作高效发展。

完事要回音,落实工作制度。扎紧规矩“紧箍咒”,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请示报告、工作落实、流程公开、限时办结等制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议事规则细则,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规定,严守规矩不动摇,扎紧纪律的篱笆,拧紧党纪螺栓,以制度落实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