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栾城区委编办“四聚焦四提升”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时间: 2022-05-18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栾城区委编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使长劲,引导全体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服务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一、聚焦班子建设,提升引领力。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狠抓机关责任意识,形成书记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良好局面。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始终坚持重大决策集体讨论研究、重要理论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制度,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整体素质。抓实召开民主生活会,通过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就如何开展好各项工作广泛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掌握第一手材料,切实找准症结、号准脉搏提升工作水平

二、聚焦学习教育,提升向心力。巧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学习,定期推送党史学习资料,打造指尖上的“微党建”,推动“线上”学党史。通过观看视频、每日精读文章系统集中学习,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赓续红色血脉。利用平台积分制度,开展办内人员积分考核,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实现以比促优、良性竞争。

三、聚焦基础建设,提升组织力。着眼党支部制度规范,严格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进一步细化以升国旗、唱国歌,集中学习、上党课,过“政治生日”、讲入党经历为框架的“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流程,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依托“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提升支部凝聚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强基聚力、日精日进。

四、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助推力。转变服务方式,通过建立微信群、公共邮箱等方式,直接服务、主动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完善“一网通办”信息平台,制作《栾城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完善信息项目表》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信息进行统计完善,及时做好数据管理、日常维护工作,确保敬业务实、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