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行唐县委编办加强“三个建设”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 2022-09-19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行唐县委编办将机关自身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狠抓担当落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守初心使命,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建设首位,强化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和归口管理意识,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发挥好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夯实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

强化法治思维,加强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联合纪委、监委、组织、人社等八部门印发《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政策文件,将机构编制监督核查工作纳入县委巡察组巡察范围。加强对各部门人员调动的管理,规范人员调动程序,定期开展用编审核,依托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对各单位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擅自设立机构等情况实施密切跟踪、常态监管。

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周一学”讲业务工作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定期梳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及时找准突破方向和着力点。创新方式开展干部大讲堂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常规学习的同时,做课件、讲党课,培养党员干部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的综合“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