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历次机构改革

2002年市县乡机构改革

时间: 2011-07-09 作者:石家庄市编委办

2001年开始的市县乡机构改革,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市机构变化较大、人员调整较多的一次。

2001726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市县乡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1114正式批准《石家庄市机构改革方案》2002119市委、市政府印发了《石家庄市市直党政群机关人员分流实施意见》、《石家庄市市直机关人员定岗实施办法》、《关于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121,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市县乡机构改革工作会议进行全面部署。

此次改革,遵循政企、政事、政社分开和精简、统一、效能的方针和市委领导提出的“规范、就位、稳定”的改革原则,市级党政机关由82个精简为68个,精简17.1%,县(市)区党政机关由977个精简为828个,精简15.3%。市、县、乡行政编制总额精简20%。全市共精简分流人员7903人。

 

(电子政务中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