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赞皇县四措并举做好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下放承接工作

时间: 2020-06-09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为保障乡镇改革中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放得下,接的住,办得好。赞皇县四措并举做好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下放承接工作。

一是完成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赋权下放,并向社会公示。5月29日,县行政审批局和各乡镇签订了《赋权下放事项委托书》;乡镇审批服务清单共118项,其中乡镇现有可直接办结事项15项、审核转报事项19项、向乡镇和街道委托赋权事项20项、向乡镇和街道延伸受理环节或进驻办理事项30项;基本公共服务事项34项。现已向县委、县政府批准印发,并在县政府网站上公示。

二是组织开展下放事项业务培训。目前我县已组织开展了三期培训:第一期3月11日至3月22日和3月25日至4月3日,就向乡镇委托下放19项事项,分两批次对11个乡镇23名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第二期4月20日至4月24日组织11个乡镇11名工作人员,在商事登记窗口和综合受理窗口进行了实践操作培训。第三期5月18日至5月22日,针对涉及民生保障、卫生健康和涉军事项的四大类49项需要培训的下放事项,由各相关县级主管部门业务科长对乡镇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对象为相应业务办理工作44人。

三是统一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相关材料。为便于乡镇审批服务人员尽快熟练掌握此次确权赋权及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我县统一编制印发赞皇县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审批服务和基本公共服务事项申报材料规范、统一制作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制度、牌匾、公示栏。

四是配备审批服务办理设备。全县11各乡镇开通了政务服务外网,并安装了视频监控。各乡镇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已配备3台电脑,3台打印机(含证件专用打印机1台),一台高拍仪,一台在自助查询仪,一台评价仪。

目前,乡镇审批服务和基本公共服务事项申报材料规范电子版和纸质印刷版已发放到各乡镇,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已开始办理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