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晋州市委编办坚持“六字诀”圆满完成乡镇责任清单修订工作

时间: 2020-06-12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根据省、市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统一部署,晋州市委编办精心谋划,坚持“六字诀”圆满完成乡镇责任清单修订完善工作。

一、积极推进,“重”部署。及时印发《关于修订完善乡镇责任清单的通知》,明确修订完善乡镇责任清单的范围和依据,首先要求各乡镇依据“三定”规定,对责任清单进行修订、完善。其次提出相关要求,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责任清单修订完善工作。 

二、明确分工,“巧”合作。在清单修订完善过程中,一方面,各乡镇依据《晋州市深化乡镇改革方案》和“三定”规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修订本乡镇的部门职责登记表、公共服务事项登记表、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制度。另一方面,加强合作,抽调乡镇和12个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组建职责边界沟通小组,就乡镇政府与市直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反复沟通,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

三、加强沟通,“多”交流。一方面加强与各乡镇的沟通,搭建专项工作联络交流平台,利用工作电话、微信群、业务邮箱等多种方式,及时解答在责任清单完善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另一方面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和周边县市区的联系,在修订范围、内容要求上做到上下贯通,左右一致。

四、全面梳理,“严”审核。按照有关要求,全面梳理、严格审核各乡镇责任清单初稿,确保清单准确、严谨、完整。各乡镇责任清单经编办审核后,上报编委领导审批,确定各乡镇主要职责10项,具体工作事项110项,与市直部门职责边界5项,公共服务事项34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6项。

五、公开发布,“受”监督。审批后的各乡镇责任清单,第一时间通过晋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市委机构编制网等媒体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六、动态管理,“求”完善。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责任清单的通知》,建立责任清单动态管理制度,根据形势任务发展要求和职责调整情况,及时对责任清单进行动态修改完善,确保事项准确、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