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举办市、县编办系统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时间: 2023-11-13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举办市、县编办系统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针对县(市、区)委编办主任从事机构编制工作时间短、业务能力不够等问题,11月9日至10日,市委编办在市委党校(唐山行政学院)举办市、县编办系统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编办部分党员干部共计64人参加了培训。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一级调研员高春平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及专题授课。高春平强调了此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以及纪律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辅导。首先,讲解了上级党委、编委,本级党委、编委、编办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管理权限;其次,逐一细致讲解了机构编制管理的抓手,包括:机构编制事项审批、编制核准、编制周转池、统筹机关事业单位各类进人计划管理和部门领导核定;最后,语重心长地讲述了如何当好编办主任。同时,他还通过特色鲜明的案例,将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有关内容讲活讲透,便于大家理解。




市委编办副主任王瑞宏、付波及8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就乡镇街道基层治理有关问题、开发区体制改革与探索、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高质高效完成市、县两级机构改革任务、权责清单编制和应用、加挂政府机构牌子的党委工作机关如何更
好履行行政职能、机构编制政策要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名制管理和编制核准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这次专题培训紧扣当前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理清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学习的收获、体会转化为干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拼搏实干,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为不断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