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三举措”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时间: 2023-12-2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三举措”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信息是客观反映工作的一面镜子,在总结经验、反映问题、服务决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市委编办从工作实际出发,把信息宣传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积极有序开展。

提高认识,强化能力,把信息宣传工作放在心上。为使全体干部充分认识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市委编办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不断强化“人人都是信息员、处处都是信息源”的意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不分科室,不分职级,全部参与到信息宣传工作中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梳理总结,积极撰写投稿。为了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信息写作能力,市委编办把信息培训列入机关年度培训计划,通过“集中培训+网络教学+处室常态化学习”相结合的多元化学习方式,使机关党员干部不断开拓视野、提升素质,促使信息宣传工作实现“三转变、四把握”。三转变,即:由数量向质量的转变,由普遍向重点转变,由滞后性向时效性转变。四把握,即:准确把握“上情”,准确把握“下情”,准确把握“内情”,准确把握“外情”。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把信息宣传工作扛在肩上。市委编办制定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调了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任务量和考核措施,建立信息宣传工作约谈制度、通报制度、不定期督导调度制度。健全完善了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信息报送前需填写《信息发布审批表》,勾选报送范围,经报稿人、处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校、签批后方可对外发布,从源头上杜绝低级错误的出现,杜绝失泄密问题的发生。

突出重点,多向发力,把信息宣传工作抓在手上。在信息内容上,始终以服务机构编制工作为中心,以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改革成效、工作动态为主体,以调研成果、工作实绩为支撑,确保信息能够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出经验做法、实际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谋借鉴。在宣传途径上,围绕“站稳传统渠道、巩固主流渠道、用好新兴渠道”的思路,建立以机构编制信息、机构编制网、新闻媒体平台为主要途径的融合传播矩阵,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特别是机构改革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各方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视度、知晓度、参与度、理解度和认可度,助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多篇信息在《中国机构编制》、中国机构编制网、学习强国平台、《河北省机构编制信息》、河北机构编制网、《编制管理研究》、网易、长城网等省级以上刊物、媒体、网站刊发,唱响了机构编制“好声音”。

(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