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4-01-1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2418午,市委编办认真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2条具体要求,深入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不断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一级调研员高春平主持会议,市委第一督导组薛绍江副组长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委编办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落实相关要求,会前从严从实做好专题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典型案例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工作,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高春平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同志负责、对机构编制工作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市委第一督导组薛绍江副组长作点评讲话,充分肯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足”问题查摆“准”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他强调,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学习增本领,不断提高思维能力对标对表抓落实,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在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中贡献编办力量。

   

    高春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市委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与会同志认真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动真碰硬,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市委编办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拓展专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唐山工作的重要指示,聚焦深化“12345”总体工作布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务实笃定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重要工作安排在机构编制领域落实落地落细。

高春平同志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为民服务讲奉献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扩大改革受益面,发挥好改革的先导性作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要履职尽责讲担当树牢正确政绩观,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稳妥有序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守牢底线讲规矩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更加突出党的各方面建设有机衔接、联动集成、协同协调,更加突出体制机制的健全完善和法规制度的科学有效,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市委编办综合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