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迁西县委编办坚持“五个明确” 狠抓工作末端执行 力保工作终端见效

时间: 2023-05-2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迁西县委编办坚持“五个明确”狠抓工作末端执行 力保工作终端见效

 

为有力推进2023年工作提质增效,迁西县委编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展导向同步发力,以《县委编委2023年工作要点》为机构编制年度工作总指引,明确工作任务、推进措施、履职责任、完成时限、量化标准,狠抓工作末端执行,力保工作终端见效。

明确工作任务。将《县委编委2023年工作要点》确定的“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引领、切实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推进编制资源优化配置和集约利用、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4大方面23项作为县委编办年度工作具体任务,真正做到知责于心,确保全年工作思路清、方向明。

明确推进措施。以目标明确、高效协作、实证可行、有效持续为原则,将23项工作任务分解细化为50项具体措施,形成可操作性推进举措,真正做到担责于身,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高效实施。

明确履职责任。23项工作任务和50项具体措施逐项分解到每名班子成员、每个科室。通过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主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履责于行,确保工作责任不推卸,工作任务不悬空。

明确完成时限。大力倡导并积极践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早干主动,晚干被动”“早完成是经验,晚完成被督办”等工作理念,除上级部署及相关规定只能在四季度完成的工作外,力争9月底提前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分别制定明确的时间节点,加强时间管理,确保工作在计划时间内完成。

明确量化标准。“既要干好工作,又要锻炼队伍”作为推进工作同等重要的目的所在。工作层面,坚持争第一、创唯一、干则必成、干则必胜,争取更多工作出经验、出亮点、出品牌,持续展示迁西机构编制工作创新成果;队伍层面,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严格落实《县委编办机关内部量化考核办法》,用工作量化成绩考核评价干部能力,助推实现工作质量和个人能力双提升。

2023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分别于3月6日、5月4日听取《县委编委2022年度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带头学习省委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实施方案》为机构编制工作把关定向;县委理论中心组3月21日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时就深化机构改革、全面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县委编委会先后3次召开会议,研究审议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事宜;县委编办114篇信息被各级平台采用,其中省级1篇,市级6篇,县级107篇;4月20日,迁西县委编办以《探索建立“五有”机制,推进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集约利用》为题,在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迁西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