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南区委编办提升“四个意识” 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时间: 2024-04-02 信息来源:唐山市委编办

丰南区委编办提升“四个意识”

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为了规范事业单位行为,保护事业单位合法权益,强化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丰南区委编办广泛宣传、悉心指导、优化流程、严格把关,不断提升“四个意识”,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提升法人意识。通过印发宣传册、网络、电子邮箱、QQ群的多种渠道,广泛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事业单位法人意识。

二是加强指导,提升服务意识。始终站在为全区事业单位提供优质、悉心服务的角度,制作环节清晰、操作简单的办事服务指南,以QQ群、电子邮箱服务热线等多种方式及时答疑解惑有效提高了网络提交材料的通过率

三是优化流程,提升效率意识。按照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要求,认真修订操作流程、报告书样本等资料,并通过政府网站、公共邮箱、QQ工作群为事业单位提供下载学习途径,促使事业单位熟悉工作流程的同时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四是严格把关,提升质量意识。严格把好受理、审核、核准“三关”。从细从严审查年度报告书,法人证书副本和资产负债表,对于材料不齐全或填写不规范甚至是标点符号、错别字等问题,及时通过电话、QQ群、邮箱及系统回复消息等途径一次性告知,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的客观性和真实性,保证登记工作的规范性和证书的严肃性,全面提升年度报告工作的质量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