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极县委编办聚焦三个方面加强 机构编制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6-28 点击次数:?
【字体:

无极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市委机构编制2021年工作要点,从加强数据统计、统筹编制资源、做好监督检查等三个方面着手,持续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努力提升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以加强数据统计为基础,推进机构编制精细管理。

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县委编办、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全面核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对机构和人员信息进行全面、细化填写,信息不完善的及时进行反馈维护,确保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将数据统计与推进改革相结合,围绕党政机构改革、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强化统计数据分析,认真研判各部门机构编制情况,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机构编制数据支撑。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创新优化管理,建立机构编制事项“月报制度”,凡涉及机构变动、编制调整、人员增减等情况,第一时间办理变动手续并及时更新数据,实现对全县机构编制和人员实时掌握、动态监控,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水平。

二是以统筹编制资源为目的,科学制定用编进人计划。

探索创新编制调剂,盘活存量。结合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盘活编制资源存量,进一步增强机构发展活力,合理制定用编进人计划,提高编制使用效率。认真分析研究用编进人计划涉及各项要素,充分考虑编制总量不超编和政策性安置需求等因素,坚持“总量控制、有序使用”“岗位空缺、人岗相适”等原则,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下达编制使用计划,从严控制编制使用,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

三是以做好监督检查为抓手,推动机构编制事项落实。

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机构编制管理事项、监督检查工作流程等进行梳理优化,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联动配合,严格按照《领导职数台账》核定职数配备干部;对涉及超编、超职数、未核编和机关工勤超编等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做到一事一账、全程留痕、动态更新;每季度末系统梳理上级批复或备案的机构编制事项执行落实情况,查漏补缺,确保上级精神“落地开花”。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