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无极县委编办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2 点击次数:?
【字体:

无极县委编办对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央深化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改革前期准备工作,超前谋划,扎实推进改革调研摸底工作,为推进机构改革奠定基础。

一是深入学习中央机构改革政策。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对深化机构改革作出的重要部署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有关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改革的重大意义;积极对接上级机构编制部门,主动全面掌握改革相关信息,做到政策理解不偏差,政策执行不走样,准确把握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方向。

二是认真梳理摸清机构编制底数。紧扣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对全县党政机构开展摸底调查工作,摸清各部门当前机构(挂牌)、编制数、在编人员、职数等基本情况,准确把握新组建部门、涉改部门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搞好综合分析研判,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及时维护实名制系统数据,通过前期的调查和数据维护工作,为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三是开展县直部门实地走访调研。拟定调研方案,开展机构改革专项调研,深入职责调整部门实地走访,通过面对面座谈,摸清职责配置、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人员编制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设置情况。了解对应职责承担的内设科室及人员配备情况等,听取部门对机构改革的意见、建议以及存在的问题,为拟定改革方案奠定基础。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