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石家庄市无极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5-05 点击次数:?
【字体:

石家庄市无极县委编办

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无极县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系列法治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主线,从学法、守法、用法上下功夫,推动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认真学法,提升法治能力素质。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根本遵循,整理汇总中央、省、市出台的机构编制相关法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30余个,精心编制形成《无极县机构编制文件汇编》呈阅县编委会各成员,方便领导进一步熟悉和掌握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并为自我培训提升能力提供有效载体。充分利用每周学习日,有步骤有计划地将宪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纳入日常学习内容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课、全员轮流讲课、全体人员自学、定期座谈交流等方式,推动“学法、懂法、用法”成为干部职工学习新常态。

二是严格守法,提升法治业务水平。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规政策规定的程序要求,审核审批机构编制事项,确保合法合规,做到以程序的合法合规保障工作内容合法合规。坚持把监督检查作为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综合运用执行评估、跟踪问效等手段,实现机构和人员编制全程监管。

三是严肃用法,提升法治工作氛围。强化“机构编制就是法”的意识,抓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对擅自聘用临时人员、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占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等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纠正。加强组织、编办、人社、财政四部门配合协作,建立工作联动机制,有效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提升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力,确保机构编制管理有规必依,科学高效。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