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无极县委编办“拓简优”服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9 点击次数:?
【字体:

石家庄市无极县委编办

“拓简优”服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经济发展,人才先行。无极县委编办认真落实全县人才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人才强县决策部署情况,聚焦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助推全县高层次人才“蓄水池”建立,为高层次人才引进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拓宽进人渠道,优化制度保障。在贯彻《无极县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和《无极县人才绿卡管理办法》(试行)基础上,设立“高层次人才编制专户”,优先将编制资源向高层次人才倾斜,确需核定人才编制的,实行专编专用,动态调整,周转使用,计入单位编制总量,确保在事业编制总量不增加的情况下保障人才需求。

二、简化引进程序,助力人才落户。在规范编制使用管理的基础上,靠前服务高层次人才入编工作,与人社部门和各用人单位主动对接,畅通“人才直通车”,对经县组织人才办审核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给予优先入编,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入编效率,缩短入编时间,以保证高层次人才尽快在我县“安家落户”。

三、优先提供服务,激发人才活力。为确保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县委编办与财政、人社部门及时协调沟通,聚焦部门联动,建立高层次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使用配合联动工作机制,统筹人员调整的具体情况,重点为高层次人才服务解决个性化、多元化问题,及时厘清高层次人才服务的堵点,瞄准高层次人才服务的痛点,确保“人岗相适”,切实提供高效便捷服务。2021年,无极县共引进高层次人才19名,为无极县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