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无极县委编办“三强化”助推保密工作长远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0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加强保密工作批示精神,严格遵守各级保密规定要求,切实做好我办保密工作,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无极县委编办对保密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密责任。建立与完善保密工作责任制,明确职责,增强保密工作的主动性、严肃性。为加强我办人员保密安全意识,采取了多方式、多渠道对全体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并将各类保密学习文件转发至各股室,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无极县委编办坚持主任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综合股组织实施、股室有人管理的保密工作组织原则,召开了保密工作会议,研究解决保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保密工作计划,总结经验,完善措施,确保了保密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股室始终保持着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的做好此次保密自查工作。

(二)落实规范细致,确保绝对安全。对照检查内容和标准,严格按照检查规范,确保不漏一人、一机、一盘、一网进行了彻底排查,凡属纸质涉密文件要统一收缴到档案室,由档案室统一存放、统一处理:连接互联网的办公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里禁止存储涉密电子文档,个人持有的涉密电子文档进行了彻底清理;综合股对办公计算机,特别是涉密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和办公网络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我办涉密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均按要求统一登记,登记信息要素齐全,标识明确,并落实专人负责安全管理。并建立移动存储介质使用台帐,严禁用个人移动存储介质处理公文。

(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我办十分重视保密工作的保密自查自评检查,建立健全保密自查自评工作长效机制,及时发现保密工作中存在的泄密隐患,狠抓责任制的落实,制定保密措施,加强保密教育,提高全办干部的保密责任主体意识,提升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终达到以查促管、以查促改的效果。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