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上报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03 点击次数:?
【字体:

各街道办事处:

     快建设我区街镇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现就做好我区全面编制公开各镇,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通知如下:

1.各街道要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和“三定”等规定,结合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对现有各类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形成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

2.政务服务事项包括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两大类别。其中,行政权力事项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确认及其他事项等;公共服务事项是指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的基础性、经济性、安全性及社会性等服务,包括基本公共教育、劳动就业服务、社会保险、基本社会服务、基本医疗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基本住房保障、公共文化体育、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等9个方面内容。不需行政相对人提出申请的服务事项原则上不纳入编制范围。

各镇、街道办事处的政务服务事项可参考附件中的“街道社区事项导入模板”中的47项进行删减和修改。

   3.按要求填写目录清单表格(表格详见附件),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2018年9月7日前将纸质版报送区审改办(区政府楼510室),电子版发至xzsp01@126.com

 联系电话:86951197          

 新华区编办 

201893

来源:新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新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