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新乐市委编办“三做到”确保“一网通办”平台信息精准化

发布时间: 2023-06-19 点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新乐市委编办以人员信息口径统一、数据一致为目标,管好、用好“一网通办”平台,努力做到信息无差错、不缺项、无遗漏,确保平台信息的实时性和准确性,为推动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业务向数字化转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在分类上做到无差错。将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纳入修改范围,在范围上做到无盲区。按照《事业单位行业分类表》,对照解释说明,修改核实事业单位行业分类,汇总呈现全市25大类66小类事业单位行业分类情况表,核清事业单位的数量、结构、分布等实际配置情况,摸清“家底”底数,全面掌握现状,便于对单位职能运行、职数配备、编制信息等情况进行分析,为推动事业单位功能再造、系统重组、结构优化奠定基础。

二是在信息上做到不缺项。结合2021年开展的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和202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进一步完善“一网通办”平台数据。加强与组织部门联动,根据职级晋升、任(免)职调整情况,及时更新人员职务职级名称等信息。下发相关通知,收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学历信息、政治面貌、参加工作时间和籍贯等数据,批量导入9000余人次信息;定期对全市在编人员年龄层次、专业结构等进行汇总分析,为干部任免、人员调配、招录(聘)、编制统筹调剂等提供数据支撑。

三是在台账上做到无遗漏。为解决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历史脉络不清、现状问题不清、未来方向不明等问题,以市委编委、市委编办下发的各类机构编制文件及上级编委、编办下发文件为依据,完善全市所有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单位台账、编制台账、领导职数台账,确保台账上传到位准确,梳理完善一网通办系统单位名称、挂牌名称、机构规格、信用代码等信息,为日常检索查询、比对分析、监督检查和领导决策提供基础数据。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