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新乐市委编办坚持“三化”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23-07-05 点击次数:?
【字体:

新乐市委编办坚持把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基础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着力从机构简历、档案文件、人员管理三方面探索档案管理新途径,不断加强信息化、电子化、账本化程度,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

一是坚持机构简历信息化。建立完善市机关事业单位基本信息和历史沿革电子台账,收集自机构成立以来有关设立、更名、规格调整、编制增减、职能调整、内设机构调整等相关文件,整理各单位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文件。目前,已厘清386家机关事业单位发展变化历程确保机构简历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为科学研判体制机制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坚持档案文件电子化。以年度为单位,及时整理归档,年末对本年度接收和印发的文件按照上级来文、编委文件、编办文件和年度重要工作事项分门别类编制目录、装订成册,并全部扫描电子版存档,确保电子文件和纸质文件相对应,做到分类准确、编排有序、文件完整、明密分设。共梳理汇总近170册文件,提升了档案电子化水平,做到了文件查阅便捷高效。

三是坚持人员管理账本化。根据用编计划,整理装订人员招录安置计划、相关会议纪要、编制核准材料、人员介绍信、入编核准卡等全流程用编进人原始材料,记好人员入编“预算账”。建立退休、辞职、调动等6种出编类型电子和纸质“决算账”,留存退休核准表、火化证、解聘合同书等复印件。做到人员账目清晰明了,材料依据齐全完备,为年度在编人员统计工作夯实基础。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