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2020全面从严治党规划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20-09-08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编办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谋划

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最后收官之年。省市各级对今年的党风廉政、从严治党工作都做出了重要部署。根据市委“三创四建”工作的总体引领,我办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如下谋划。

一、以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阵地,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把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抓好班子建设、带出高素质队伍作为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档案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班子成员同时肩负着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双重责任,负责抓好分管部门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工作、阶段性和临时性工作的执行情况,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组织、督查和指导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二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完善谈话和约谈工作机制,加强教育提醒,提高廉政约谈、廉政谈话和诫勉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发现有违纪苗头的,及时谈话,指出危害,查找原因,提出要求,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或初始阶段。

二、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阵地,扎实落实班子成员的学习教育制度。

一是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学习材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区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及惩防体系建设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同时要求根据各自工作性质,适当调整时间,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保证了学习时间和效果,做到了党员干部全覆盖。

二是坚持廉政党课制度,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坚持领导干部上党课,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分析,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坚持抓好党员党性锻炼不放松。重视对党员干部的党性锤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活动中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素质。

三、坚持抓好意识形态建设不放松。

按照区委政府和区网信办要求,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研判分析,通过组建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对中央和省委、市、区委相关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来了专题部署,通过加强风险防控、舆情处置、信访管理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和话语权。

四、严格执行《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1、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以及区委《实施办法》,把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贯穿工作始终。

2、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约束力和执行力

五、完善监督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1、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一把手”末位表态和回避制度,推进党内关系正常化。

2、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认真执行述职述责述廉、提醒、函询、诫勉、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党内监督制度,积极推进党务工作公开。

六、坚决配合纪委驻委办纪检监察组、第一巡察组的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和支持区纪委的监督。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