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襄都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邢台市襄都区扎实推进“一网通办”平台数据优化升级

时间: 2023-04-12 作者:邢台市襄都区委编办

    为进一步完善“一网通办”平台数据信息工作,襄都区凝心聚力、精准施策,确保平台数据完善工作见实见效。
    一是把好“方向盘”,合力协同推进。
    成立了“一网通办”平台数据信息完善工作专班,分设组织、编办、人社、财政4个小组,构建了统一指挥、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选派7名专业人员负责平台数据信息更新等工作,制定了《襄都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管理工作制度》,明确了职责分工,规范了人员新增、调动、核减办理流程和手续,提高了系统人员数据库管理效能。
    二是练好“基本功”,提升业务水平。
    组织各相关单位,开展“一网通办”平台操作专项培训会,相关负责人员积极主动学习数据指标填报细则和实际操作,熟练掌握了“一网通办”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了线上业务办理能力。
    三是夯实“资源池”,做好信息补录。
    按照市委编办《关于进一步完善“一网通办”信息平台数据指标填报的通知》要求,我区围绕编制、职数、人员实配情况,开展了平台数据核实、自查工作,通过完善信息平台数据,确保系统信息与实际情况一致。
    四是当好“助推器”,系统不断完善。
    持续推动“一网通办”系统功能更加完善,保障系统数据规范性、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实现各项人员信息口径统一、数据一致,实时共享的良性循环,为开启线上办理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