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襄都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邢台市襄都区委编办“三强化”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 2023-05-22 作者:邢台市襄都区委编办

    襄都区委编办以开展“四型机关建设”为契机,全面落实区委“六聚焦六提升”工作部署要求,聚焦机构编制中心工作,提升干事创业工作氛围,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一、强化业务学习,推动干部能力再提升
    将机构编制业务学习和“四型机关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开展“业务知识讲座”活动,组织全办人员轮流“授课”,讲解业务知识、分享工作经验,进而提升全办整体综合素质能力;二是开展“机关干部调研”活动,由科级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在发展瓶颈困局、创新机制体制、重点工作领域等方面着手拟定调研课题,全战线开展调研,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三是开展“服务效能提升”活动,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定期评比业务标兵,常态化锻造干部硬作风、新活力,全面营造“马上就办、说完就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精神,在塑造城市品牌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推进综合经济实力新提升贡献编办力量。
    二、强化服务保障,助力经济社会新发展
    以服务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为工作导向,坚持把机构编制资源作为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保障,以资源调配打造良性循环。围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科学配置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机构编制资源。加强教育、卫生等领域机构编制保障,根据学校布局结构调整,生源变化情况,对部分学校编制进行动态调整,助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加大编制资源挖潜力度,切实保障人才编制的使用需求,切实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强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
    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优化完善国防动员办公室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设置,配齐配强国防动员工作力量。巩固拓展开发区体制改革成果,在旭阳经济开发区设立应急管理办公室,加强应急突发事件协调处理能力。会同司法部门做好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相关工作,优化完善机构设置。理顺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机制,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对改革情况开展跟踪评估,解决事业单位与新发展阶段新使命任务不相适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