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襄都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襄都区委编办积极推进疾控改革 全面落实四型机关建设

时间: 2023-05-31 作者:邢台市襄都区委编办

    为更好地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满足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委编办以深入开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机关建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理顺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机制,在邢台市襄都区卫生健康局加挂邢台市襄都区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一是加强上下联接。与市委编办积极沟通,报送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的请示,同步部署做好相关机构组建工作,并按程序向市委编办报批。二是加强协调对接。协调区卫生健康部门提前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准备,并在接到市委编办批复文件后,第一时间通知区卫健局,统筹做好挂牌工作安排。三是加强工作衔接。统筹谋划下一步疾病预防控制有关机构设置和调整完善工作。
接下来,区委编办将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持续深化疾控体系改革,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加快推进医防融合,织密织牢公共卫生安全网,为有效提升我区疾病防控和救治能力、更好地应对重大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健康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