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襄都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襄都区委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时间: 2023-07-26 作者:邢台市襄都区委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监管重点,三措并举扎实开展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坚持依法核查,明确目标任务。根据“双随机、一公开”要求,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在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按照不少于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数3%的比例,随机抽取了区档案馆、社会经济调查队、动物卫生监督所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4家事业单位作为抽查对象。抽查前,印发《2023年邢台市襄都区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督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抽查告知书,明确抽查工作范围、时间、内容、程序等有关事项,确保抽查工作程序规范、标准统一,为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突出问题导向,规范工作流程。核查工作主要以查阅资料和实地核查方式为主,通过抽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事业单位法人开展业务活动及运行情况、事业单位的印章名称及证书使用管理情况、事业单位法人财务管理等内容。全面摸清抽查单位履职和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现场向事业单位负责人反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当场填写《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确认后签字盖章,确保内容核查全面,问题查找精准。
    强化监督管理,督促整改落实。核查结束后,对核查工作进行总结,分类登记发现问题,及时将核查结果上传“襄都区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做到公开透明、全程留痕,接受社会监督,强化核查监管工作成效,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持续有效推进落实。
    目前,襄都区委编办已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事业单位的诚信履职意识和守法意识,强化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事业单位规范运行和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