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阳原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6-07 点击次数:?
【字体:

              

    6月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5月26日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巡察组分别向李永忠和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李永忠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24日至4月1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委编办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盯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委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县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机构编制政策规定方面决 策部署,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发挥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保障管理职能,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和新冠疫情防控,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但从巡察情况看,县委编办在推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机构编制管理职能、加强党建工作、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李永忠表示,这次县委巡察组对县委编办的巡察工作深入实际、扎实有力,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加强和改进县委编办以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会后,县委编办将高度重视反馈问题,认真研究,深刻领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对所有问题逐项梳理归类,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个人和整改时限,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将以此次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紧盯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全力推进编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县委巡察组孙建林同志、赵志东同志、王富强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阳原县编办
责任编辑:阳原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