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赞皇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赞皇县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0-12-25 点击次数:?
【字体:

赞皇县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情况汇报

根据《中共石家庄市委组织部中共石家庄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我县高度重视,县委领导在第一时间通过统筹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习、召开专班、组织培训会、发放《规定》宣传手册等多种学习方式,认真学习《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内容,领悟精神。现将学习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专题会议 注重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规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县委领导召开学习《规定》专题会,引领县内各级党委(党组)把《规定》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发挥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的表率作用,在县内各级各部门形成学习的良好风尚。

二、成立培训专班 县编委领导统筹组织、人事、财政部门以及机关事业单位从事机构编制工作的人员在党校成立宣传培训班。在培训会上,由编办相关同志详细讲解了《规定》7章59条内容。条清缕析的讲解了《规定》,切实增强各级干部贯彻执行《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扩大宣传力度 自市有关学习《规定》通知印发后,我县把宣传《规定》纳入工作日程,制定宣传计划,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赞皇之窗”“赞皇机构编制网”“微信业务交流群组”等平台,发布摘要式、问答式、示例式等文章信息,让广大干部群众愿意看、看得懂。同时,今年度我县编办牵头开展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回头看”和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两大工作,充分利用这两项工作涉及单位多、人员广的特点,寓教于工作实际,现场发放《规定》手册,用《条例》《规定》等内容回答改革中涉及到的机构、人员编制问题,让干部群众愿意学、主动学,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知晓度,营造主动学习机构编制工作内容。

四、抓好贯彻落实 围绕此次《条例》具有的“对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作出进一步细化、具体化”特点,我县编办积极对标新规定,自查整改机构编制工作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4个基本环节出现的漏洞与不足。编办在今年度乡镇改革“回头看”及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中,通过压缩大空单位剩余编制、撤销有名无实单位、转变经营性事业单位性质职能等方式,在县域内整合调配编制资源,切实保障各乡镇已成立综合行政执法队建设和深化经营性事业单位人员编制需求。

 

来源:赞皇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zanhuangbb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