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赞皇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赞皇县委编办扎实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2 点击次数:?
【字体:

赞皇县委编办扎实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赞皇县委编办巧用“三字诀”,优服务、严把关、重实效,扎实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突出“早”,提早谋划,精心安排。早动手、早准备,年报系统上线后,第一时间进行“实操演练”,以事业单位账号进行全流程操作测试,对填报过程中的难点、易错点进行梳理总结,整理出《事业单位年检注意事项明白纸》,以便对事业单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指导帮助。在摸清事业单位底数、掌握基本情况后,及时印发通知文件,对年报的报送时间、报送方式和程序及具体工作要求进行明确,并结合行业类别、单位规模等因素,分主管部门、分时间段精心部署安排,为顺利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好准备。

二是突出“严”,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坚持突出重点、严把标准,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需提交的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等资料要件以及净资产损益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等进行逐项比照、重点核查,确保年度报告信息精准、资料完善、内容翔实、图像清晰。

三是突出“优”,优化服务,提高质效。印制“保姆级”教程,通过小视频方式,图文并茂地对年度报告书的规范准确填写和年度报告各环节的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说明,便于事业单位顺利开展年报工作。通过电话解答、微信工作群解惑、视频指导等方式,专人开展实时咨询服务,及时为事业单位提供政策解释和业务指导,帮助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对年度报告的提交、受理、审核均实行线上办理,采取“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方式,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高效便捷。

来源:赞皇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zanhuangbb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