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市委编办关于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序号18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报告

http://www.hebjgbz.gov.cn 点击次数:?  2021-12-15 

20215月,省第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反馈了意见,我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对照《张家口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做好相关整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反馈问题

《张家口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序号18的问题:环保机构垂直管理后,张家口市17个县(区)分局仅有行政编制112个,其中万全区、经开区行政编制仅有4个,蔚县、崇礼区行政编制仅有5个,察北和塞北管理区分局全是事业编制。人员年龄结构老化,各县(区)分局45周岁以下公务员仅有23名,40周岁以下公务员仅有9人。专业人才少,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实有在编人员127人,其中干部仅有62名,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仅35人。市环境监控站编制58人,中级及以上技术人员14人,不能满足日益繁重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需要。
    二、整改任务分工及措施

1、任务分工:

牵头科室:市委编办行政科、事业科

责任人: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

2、整改措施:紧密衔接国家、省环保体制改革工作部署,科学配置生态环境系统人员编制。在编制允许情况下,拓宽干部配置渠道,将市生态环境局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县区分局任职,将地方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交流到环保系统领导岗位,并通过招录、遴选等途径引进专业人才。

三、整改完成情况

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完成整改任务,从多方面加强生态环境系统力量。一是设立了市应对气候变化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做好我市碳中和碳排放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成立了市应对气候变化服务中心,为市生态环境局所属相当于科级的事业单位,经费形式为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加强机构编制支撑力度,核定事业编制16名、科级领导职数3名(12副)。二是补充市环境监测站人员。市生态环境监测站编制58名,截止11月底,已经补充到满编,彻底解决了因缺编形成的人手不足问题。三是充实市县两级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力量。在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涉及编制405名、人员560人,市委编办多次与市生态环境局沟通协商,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逐一清理锁定编制和单位人员,理清人员名单,特别是对跨县区调整的编制进行严格区分,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实现了人员与编制相对应,为完善县区分局“局队合一”体制奠定了基础。这项工作的完成,19个县区分局平均达到编制28名,实有30人以上,县区分局力量得到根本改观。四是拓宽干部配置渠道。针对人员年龄结构老化问题,多途径选拨干部,其中将地方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县区分局任职6人,通过四级联考招录公务员5人,遴选公务员2人,接收部队优秀转业干部3人,所属事业事业单位调任公务员7人。(20202021两年数)

四、验收结论

为按时、按要求完成省第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验收,我办成立了整改销号验收小组。验收小组认真查验、审核了整改相关文件材料,做出了整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验收结论。

 

附件:市委编办落实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台账

 

 

               中共张家口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1215

 


信息来源:张家口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