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宣化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让红旗精神生根,做执着的扛旗人

发布时间: 2022-04-20 点击次数:?
【字体:

让红旗精神生根,做执着的扛旗人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宣化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支部委员会

从清扫冬季的道路积雪到预防清明的火灾隐患,从擦拭街边的果皮箱到捡拾路边的环境垃圾,从慰问帮扶贫困群众到解决包联村实际困境,宣化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扛红旗,当先锋”主基调,充分发挥行业职能作用,在优化进人用编、服务民生发展上争先锋、当先行,运用两个结合高质量推动“扛红旗,当先锋”活动争取让红旗精神在编办生根发芽。

学习“红旗”精神与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宣化区委编办党支部创新性将“红旗”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着力优化民生领域机构职责、理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背后的管理体制机制,展现人民利益至上的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一是建立事业编制周转池管理制度,编制规模160名,占区直全额事业编制的2%,解决宣化区“空编不用”、“无编可用”并存的难题,解决编制供需矛盾,保障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亟需。二是巩固乡村振兴成果。高效批复“张家口市宣化区信息管理中心”更名为“张家口市宣化区防返贫中心”,明确机构规格和经费形式,细化工作职责;摸排易地扶贫搬迁和“空心村”治理安置总情况,经核查,我区“空心村”采取分散安置为主,集中安置为辅的安置方式,截止目前统计,我区易地扶贫搬迁共计安置人口1725户3044人。“空心村”共66个。三是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落实,在人员编制核定上,赋予乡镇和街道统筹使用编制自主权,推进编制资源向乡镇和街道倾斜,用人用编优先保障基层,核定乡镇和街道行政编制、事业编制共计1264名。

争当先锋”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心为民,敢为人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淋漓尽致。一是宣化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积极主动对接包联社区,将干部职工分为三组分批次到“双报到”社区洋河南社区协助开展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累计入户排查外地返宣人员193户。二是接到新冠肺炎接种任务后,该机关党支部立即召开分配任务会议,压实责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一对一联系待接种人群,对已接种的群众核实接种时间、接种地点、接种次数。对未接种的人群查实未接种的原因、帮助预约接种时间。今年以来累计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动员接种任务185人次。三是定期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将冬奥宣传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印制冬奥宣传单和疫情防控宣传单1000张,定制冬奥口罩1500个,每周抽出半天时间去中山广场发放,助力冬奥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千仓万箱非一耕所得,干天之木非旬日所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办机关党支部书记与帮扶村村书记商谈乡村振兴事宜

 

 

编办机关党支部同志一对一核实第三针接种情况

 

编办机关党支部同志发放冬奥小知识宣传册和防疫口罩

 

 

编办机关党支部同志入户排查返宣人员

来源:宣化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宣化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