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阜平县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阜平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4-01-09 发布者:阜平县编办

阜平县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县委部署要求,1月9日,阜平县委编办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办领导班子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孟三同志、派驻纪检组崔红献同志到会指导,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周丽华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前,办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周丽华同志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


王孟三同志进行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委编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二是查摆问题深入细致,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凝聚力量的好氛围好效果

会议强调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育成效的重要举措。要实打实地抓好整改,把落实整改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作为衡量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效的重要标尺。


01

进一步以学铸魂,锤炼政治忠诚。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始终坚持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主题主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改革的重点就放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保障到哪里。

02

进一步以学增智,服务中心大局。


聚焦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中心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对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当好机构编制资源的“大管家”、体制机制改革的“操盘手”、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不断夯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基础。

03

进一步以学正风,培塑新风正气。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向纵深发展,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持续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04

进一步以学促干,狠抓整改落实


坚决把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抓好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服务中心大局、保障改善民生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政机构改革、体制机制创新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进展,以服务保障新阜平建设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