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定市清苑区扎实推进乡镇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中共保定市清苑区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0-05-27 发布者:中共保定市清苑区委编办

清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乡镇机构改革工作,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改革精神和中央关于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要求,严格把握改革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改革工作。

一是把乡镇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区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乡镇改革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市委指示及上级文件精神,研究解决改革难题,协调推动改革工作进程。区乡镇机构改革工作专班和各工作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合作,相互沟通协调,为稳步推进乡镇改革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加大基层支持力度,破解基层管理难题。此次乡镇机构改革,全区共向18个乡镇下放编制资源179名,确保每个乡镇人员编制不少于50名,同时,积极鼓励区直事业单位人员到乡镇工作,激发基层干部队伍活力,解决基层编制人员力量不足问题。

三是优化机构设置,提高行政效能。按照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要求,将现有的行政和事业机构重新整合优化,除统一设置的机构外,根据乡镇实际,设置了承担专门工作任务的机构,如区政府驻地清苑镇,单独设置了社区建设和物业监督管理办公室,专门负责城区的管理工作,为城区的管理和发展提供了体制保障。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