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四坚持” 打造“讲政治、有能力、转作风、守纪律”的机关

信息来源:高碑店编办 发布时间:2022-05-06 发布者:高碑店编办

    高碑店市委编办以“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为目标,持续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机构编制队伍。      

  一、坚持“政治建办”,打造讲政治的机关

一是树牢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机构编制相关法规政策,时刻牢记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全面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引领,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

二是强化政治历练。不断深化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内民主各项制度,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形成团结协作、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二、坚持“能力立办”,打造有能力的机关

  一是建立分工明确的工作责任体系。制定《高碑店市委编办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2022年度机构编制工作5方面16项工作,细化职责分工,压实工作担子。

二是开展量化评估活动,比学赶超促提升。以开展“三比三提升、建功高碑店”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机关干部每周进行工作总结,形成《量化评估表》,通过自评、互评及领导评,对机关干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根据每月量化考核结果情况,适时对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量和效果

三是着力培养业务“多面手”。举办“机构编制小讲堂”,以股室为单位开展研讨交流,助推所有机关干部“熟知政策、了解沿袭、灵活运用”,着力培养业务“多面手”。

  三、坚持“实干兴办”,打造转作风的机关

  一是开展机构编制“大调研”。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等2个机构编制工作课题调研,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建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二是建立协同配合机制推动机构编制管理与监督检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名制管理等相关信息实时共享,及时掌握机构编制动态信息强化信息“联通”,有效实现各项工作的畅通。加强各股室业务协作,全盘谋划重点工作,打破室壁垒,实现各项工作无缝对接。

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圆梦群众微心愿、品质服务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街道社区向困难群众进行走访,帮助老人完成“微心愿”

  四、坚持“从严治办”,打造守纪律的机关

  一是敲响廉政教育的“警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纪党规、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全体机关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

  二是拉紧安全稳定“红线”出台安全稳定和风险防控年工作方案》,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树立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保障。

    三是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落实好廉政谈话和谈心谈话等制度,做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