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参观粮食安全基地:全面提高粮食安全工作认识,切实做好涉粮体制机制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高碑店编办 发布时间:2023-10-27 发布者:高碑店编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10月27日,高碑店市委编办在高碑店市科茂种业有限公司——河北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高碑店市科茂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引领参观


科茂种业作为国家小麦改良中心新品种示范与良种繁育基地,坚守小麦育种工作40余年,践行粮食安全保障措施,确保种源自主可控,不断强化自主创新和科技支撑,全力以赴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良种培育对于保障粮食产量、改善粮食品质、提升农业生产效率意义重大。负责人以小麦为例通过繁育基地建设、优良品种选育、粮食安全生产、科技成果转化、科普推广和特色功能产品开发六大版块对小麦繁育及推广过程进行介绍,并对未来农业发展做出展望。


粮食要丰收,良种须先行。如果说土地是粮食之母,那么种子就是粮食的根和魂,影响着粮食的产能和品质,关乎我国粮食安全、国家安全、人民安全。在广袤的田野种上中国“金种子”,收获自己的粮食,才能不断增加国家安全的筹码。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一粒粮食看似稀松平常,实则关乎国家安全、影响战略全局。通过开展参观活动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提高保障粮食安全工作,特别是种子安全工作认识全体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紧密围绕工作职责,持续优化完善涉粮管理体制机制,为做好新时代国家粮食安全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