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容城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推进深化乡镇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容城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0-08-26 发布者:容城县委编办

按照省文件精神和新区党工委要求,我办周密部署,稳中求进,落实落细改革各项基础性工作,积极推进乡镇改革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全县深化乡镇改革工作,成立了县深化乡镇改革领导小组和三个工作专班,负责全县乡镇机构改革的牵头抓总、改革方案的起草、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以及推进落实,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协调解决重大事项,督促改革工作顺利完成。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县委编办,具体承担改革的日常工作。

  二是做好动员部署。415日,召开全县深化乡镇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宣读了《容城县深化乡镇改革方案》,对改革的任务、时间节点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进行工作安排和任务落实。

三是制定乡镇“三定”规定。根据新区党工委有关乡镇“三定”规定制定的具体要求,县委编办与各乡镇及有关部门及时沟通,将各乡镇“三定”规定征求意见稿发至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征求意见,经过与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反复研究,我办逐段逐句认真审核,以县委名义制定并印发各乡镇“三定”规定8个,并于5月15日正式下发。

四是做好审批服务权限下放工作。为推进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的推进方案》、《关于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的具体指导意见》,目前各乡镇场地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贾光乡、小里镇已建成投用,南张镇、晾马台镇、容城镇正在进行改扩建、八于乡、平王乡、大河镇正在做改扩建前期准备工作;为确保赋权下放合法有效,研究制定了《容城县乡镇审批服务工作培训方案》、《容城县乡镇审批服务事项赋权下放集中签约仪式安排方案》,编制了《行政许可委托书(模板)》、《容城县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赋权备忘录(模板)》,为事项下放提供保障;按照《容城县乡镇审批服务工作培训方案》,组织13个部门梳理、编制了下放事项办事指南和培训资料,并选派业务骨干人员,对各乡镇审批服务人员进行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工作,累计参训160余人;此次下放事项全部为《容城县乡镇审批服务事项清单》(第一批)和《容城县乡镇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中所列事项,共计107项,包括直接办结(乡本级)15项,审核转报 18项,赋权下放10项,延伸受理24项,进驻办理5项,公共服务34项。按照赋权下放事项签订《行政许可委托书》,审核转报事项和延伸受理事项签订《赋权备忘录》,其余事项由乡镇负责办理,县级负责业务指导的原则进行集中下放 。为确保事项赋权下放顺利进行,我们对各部门的签约文本进行了业务指导和技术审查,按照工作方案中明确的步骤和方式,于5月29日举行了正式集中签字仪式,县直部门和乡镇顺利实现事项交接,拟在县政府网站发布公告,于6月8日起所有下放事项由乡镇负责办理。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