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严寒中的坚守,稚嫩的脸庞温暖了这个不平凡的冬天

信息来源:容城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1-01-11 发布者:容城县委编办

严寒中的坚守稚嫩的脸庞

温暖了这个不平凡的冬天

记县委编办防疫工作片段点滴

    进入冬季以来,持续的低温让们体验到冬日的严寒。但是随着疫情的出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为防疫工作默默坚守在大街小巷小区楼口是他们用身躯撑起了一道道防疫的安全线,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志愿防疫安全员


    19下午,户外温度虽略显回暖,但仍在零下4摄氏度左右。到了傍晚时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温度一度降到了零下14度左右,在平安新区小区门口两个弱小的身躯一直忙碌着,回家的汽车灯光不时打在他们身上,透过车的灯光才看出这两个忙忙碌碌的人分明就是两个孩子,黑暗中时不时显现出他们稚嫩的脸庞,他们是刚离开校门入职县委编办的年轻公务员孙玮和王瑞彤,他们都是才刚刚过了二十岁的年纪。他们口中的一句句“同志,请您出示出入证,谢谢配合。”“请您去那边登个记,扫个码”。“大爷大妈、带好口罩,谢谢配合!”“请您停车,接受检查,注意车距安全,谢谢合作”。这些温暖的话语在两位小同志的口中何止重复了成百上千遍,体贴的话语仿佛瞬间温暖了整个冬天,驱散了群众心中因为等待而不满的愤愤之情。大爷大娘们放慢了脚步,纷纷亮出了出入证。开车的叔叔阿姨们早已停车摇窗伸出了胳膊拿着安全码等着查体温,就连许多小朋友也纷纷伸出了小手要求配合防疫,一切都变得是那么的规矩。

 

早在县委编办安排布置防疫会议召开的时候,两个小同志便积极地报名参加防疫执勤。高春光主任考虑到两个同志刚刚分配到编办,家又在外地,本来不想让他们参加。但他们一再要求他们两个人组成一组为防疫工作出份力,向党员同志们学习,保证完成任务。考虑到编办确实人手少,他们又刚刚参加完征迁工作,也具备了一定的和群众打交道的能力,高主任也就同意了。


    下午单位的考核工作刚刚进行完,高主任的心里还是放心不下两个小家伙,便叫上单位的同志一同前往执勤点增援看望两个小同志,也就看到了文中开头的场景。看到文中的这一幕,不由的让我们想起在雄安新区这片土地上,还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警察、医生在坚守,他们中许多都还是孩子,不过疫情面前,孩子们确实长大了!它们代表着雄安的未来,祖国的希望。

 


图文编辑: 县委编办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