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爱崇礼.我为冬奥做贡献”活动开展

信息来源:崇礼区编办 发布时间:2021-11-20 发布者:崇礼区编办

9月底收到开展“爱崇礼.我为冬奥做贡献 ”主题实践活动通知以来,区委编办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工作安排,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一、开展情况

动员部署

一是9月29日上午,区委编办召开“爱崇礼•我为冬奥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并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会上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本岗位职责,围绕热爱崇礼,奉献冬奥,增强主人翁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抓起,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冬奥做贡献;各科室要认真谋划,在广大干部中掀起“爱崇礼、做贡献”活动高潮,同时还要动员身边的亲人朋友们参与其中,爱护崇礼,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组织学习全办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系列讲话及两次视察崇礼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关于冬奥会筹办举办的最新要求,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爱崇礼.我为冬奥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讲话等内容

)组织实施

一是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岗,就如何落实好冬奥会筹办工作要求和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发言讨论,围绕“爱崇礼,如何为冬奥做贡献”进行大讨论,对照八个提倡找不足,对照六个表率找差距,并形成问题台账二是做好自身工作,为认真落实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区委编办会同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制定实施方案,报区委编委领导研究同意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次全区机构制核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核查工作按照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比对、实地核实、数据更新等5个环节推进。目前,通过前期准备及各单位自查,相关核查工作已全面展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以服务冬奥为主题,加大志愿服务力度,持续深入包联小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包联路段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做好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排查摸底,查验三码(健康码、接种码、行程码),宣传防疫政策、提醒、劝阻小区人员佩戴口罩。五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包联村下乡慰问,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3次入户打扫卫生,清理庭院,全力打造“五美庭院”;中秋节等节日对包联村村民进行慰问。六是落实防火责任,助力冬奥会顺利筹办举办。入秋以来编办班子成员带领干部利用周末时间多次到防火包联村进行检查和工作指导,平时进行电话提醒。

二、下一步计划

1、立足自身,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在本月底完成第二次全区机构制核查工作。

2、做好包联村防火工作(协调、指导、帮助村两委班子做好防火预案制定、防火宣传、火源掌控等各项工作)。

3、继续坚持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4、做好包联小区和包联路段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版权所有:崇礼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西湾子镇长青路30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您是第?位访问者